KAMENZIND

快乐梦女。

【南糖】你是冬雪求不得

你是冬雪求不得

雨接连不断地下,整座城濛在水气里,雨不大不小,刚好是撑不撑伞都尴尬的地步。闵玧其出教室的时候,顺手戴起兜帽,兜帽大得遮住他整个脸,他便夹杂在人群中缓缓地动。耳机里不知道在播什么,总之是很没意思的歌。
“你更没意思。”他动动嘴,没有发出声。
室外风大,把闵玧其的兜帽从他头上吹了下来,雨就冷冷地钻进他脖子里。
闵玧其不能受凉,尤其胃会受不了,偏偏他又不愿多穿,在寒风里薄得像片纸。
他终于在人群中停下,抱着膝盖慢慢蹲下。
以前,金南俊总会在这种雨里给他撑伞。两个人都是绝对不会给自己撑伞的人。开什么玩笑,这一点也不酷。但和闵玧其不一样的是,金南俊会给他撑伞。对于闵玧其来说,有人撑伞比自己不撑伞酷太多了。他走在闵玧其左边,用左手撑伞,用右手搂他的肩,圈他在怀里。对于闵玧其这种常年手脚冰凉的冷血动物来说,金南俊太过温暖了。他带给他光和热,带给他一场宇宙大爆炸。
真的是爆炸。一切斑斓缤纷在轰响之后归于平静,平静到容不下空气,只留下千万星辰静默不语。
闵玧其蹲着雨里。真冷呀,没有你的宇宙。
你他妈在哪里啊。
他这么想,这么在心里大喊。而实际上,胃疼疼得他龇牙咧嘴。丑死了。他把脸埋进掌心。雨顺着刘海滴下去,沿着指缝流下来。
“我不需要你,不需要。”
是说给自己听的。死到临头最不能忘的是逞强。
“真的吗。”
金南俊伸手去下伞,再没有说话,只是大步往前走。闵玧其不用抬头就知道,他真的没有停下。
肯定不是真的。
金南俊用力握了握手里的伞。他怕得要命,他怕得手心出汗,他怕闵玧其真的不再需要他。但是他不想了,不想再做只是被需要的人了。
闵玧其缩得更小,胃绞痛揪着他胸口疼。他张大嘴,喊不出声。周围全是声音,周围没有声音,他在自己的世界里撕心裂肺。
越发冷了,可能要下雪了。求求你,掩埋我吧。
耳机里放到金南俊最喜欢的歌。这歌单果然没意思,都是你的影子。
往前倒下去的时候,闵玧其本能地伸手了,那个瞬间他突然又有了期待,期待金南俊会回来。
金南俊回来了。握住他伸出的手。
他是人生大苦,是求不得,是放不下。
求求你,掩埋我们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